“淞航”号“2021年西太平洋公海渔业资源综合科学调查”团队凯旋

发布者:杨影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

10月18日上午9时,承担农业农村部、财政部“2021年西太平洋公海渔业资源综合科学调查”专项任务的“淞航”号顺利返抵上海浦东芦潮港码头。该航次全程历时121天,圆满完成了科考任务。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总会计师郭爱萍、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船舶管理中心主任许四杰等领导和师生前往码头迎接,热情欢迎此次科考人员的凯旋。

  

  

王宏舟对科考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王宏舟指出,在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的支持下,“淞航”号完成了此次里程碑式的海洋科考。本航次在生产安全、捕捞渔获和科考调查方面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这一过程中,上海海洋大学师生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这样一批远洋渔业人才,是我国海洋科考事业中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在“淞航”号上践行责任和担当,为建党一百周年、创校109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此次“淞航号”公海渔业资源调查,也吹响了学校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和奋进“十四五”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