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师生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

发布者:杨影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44

      2019年9月11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大会后,全校师生积极响应。

刚刚完成西北太平洋科考任务的“淞航”号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临时党支部也收到了这一消息。处于北纬31度00分,东经146度26分的“淞航”号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海洋科学学院魏永亮向支部成员传达了主题教育的要求并表示,身处科学考察第一线,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坚守科学研究的初心,牢记探究真理的使命,扎实推进科考任务的进一步完成,同时不断加强学习,持续提升思想认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在每一项工作当中,切实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表示,9月10日,学校党委已经召集二级党组织书记先期进行了工作部署,动员大会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动员会后,学院已经着手安排具体的推进计划。如何按照会议要求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要与实际相结合。学院将通过中心组、“海洋讲坛”、党建课题等形式更加突出理论学习;完善“一站式服务”,更加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师生的报销难问题;将继续坚持“书记院长接待日”和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更加激发群众热情;创建好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更加突出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争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好,做出水平。

    信息学院组织员、宣传员吴兴识表示,在了解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和精神后,在主题教育中将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基层支部学习,将主题教育下沉到实际,将教育精神贯彻到个人。充分领会主题教育实质,将主题教育深入到党组织建设各个环节,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信息学院本周四中午将举行动员大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的执行工作。

    食品学院组织员、宣传员杨晗表示,今天,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式拉开,作为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并将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找差距、抓落实,持续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有理想、有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诚于伟大的教育事业。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翔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委员,将秉承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初心,一定在学生支部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德才兼备,乐于奉献,用潜心教书育人,秉持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初心开展主题活动。争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育人相结合、将主题教育活动与融媒体新形势相结合、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生相结合,注重思想观念的引领,注重行为规范的约束,注重日常生活的养成,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当代青年将主题教育精神融入到理想信念中,引导广大学生把实现理想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食品学院研究生党员王蒙说,将发扬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同学们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审视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学习生活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科学技术素养,巩固理论学习基础,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王逸昆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学懂弄通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注重理论学习,扎实开展理论研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论述精神。在党支部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参加各类支部主题活动会,在实践中进行理论创新,以实际行动助力主题教育贯彻与创新。同时,积极向支部党员同学宣传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与内涵,利用各类新媒体手段优化主题教育的形式,利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进行主题教育常态化学习,使主题教育更加贴近同学们日常生活。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